江苏省船舶与海工装备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海门

来源:南通网 | 2022年01月17日 14:40
南通网 | 2022年01月17日 14:40
原标题:江苏省省船舶与海工装备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海门
正在加载

  南通网讯 (记者 朱文君)1月16日,由南通市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的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正式签约。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等见证签约,并就双方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南通是国家船舶海工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高技术船舶产业基地、船舶出口基地、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全市规模以上船舶海工及关联企业430多家,年度主营业务销售收入超千亿元。据悉,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作为全省沿海科技创新平台布局的主要组成,由海门区具体承建,招商局工业集团等龙头企业深度参与,是服务南通市及长三角船舶海工产业提档升级的重大科研设施。创新中心将围绕全球船舶海工产业发展、前沿技术研究等方向,打造一批关键技术研发服务平台,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突破一批产业创新核心技术,引进培养一批船舶海工领域高端领军人才团队,带动南通市船舶海工产业提档升级,不断向高精尖领域攀升,加快培育世界级船舶海工先进制造业集群。

  王晖说,船舶海工是南通主导产业。当前,南通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赋予南通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定位要求,正着力推进产业技术创新,赋能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省产研院拥有丰富的产业、科技、人才资源,此次选择与南通市共建创新中心,将会促进南通船舶海工产业加快技术突破、质量提升、集群发展。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市场在创新资源配置中起着决定性作用。招商局工业集团深度参与,有助于创新中心建设更加贴近市场、更好聚集高端人才。

  他希望省科技厅、省产研院更大力度推动创新中心建好做实,扎实推进产业布局、技术攻关、人才引进、强链补链等工作;招商局工业集团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将更多先进技术带到南通、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集聚南通。他表示,南通将做好各项保障,齐心协力,合力打造船舶海工产业技术高地,加快培育世界级船舶海工先进制造业集群。

  刘庆表示,南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创新创业土壤丰厚,省产研院与南通有着良好合作基础。与南通共建创新中心,是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推进沿海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布局建设重要海洋科技创新平台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地方、企业强化合作,在共同推进创新中心建设的同时,持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更多创新平台落地南通,为南通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技术支撑。

  在通期间,刘庆一行实地考察了招商局邮轮研究院、招商邮轮配套产业园等地。

  南通市领导王洪涛、王凯,南通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冯琪涵 责任编辑:丁鹏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正在阅读:江苏省船舶与海工装备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海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