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与中国船舶集团签署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东南网 | 2022年01月19日 11:13
东南网 | 2022年01月19日 11:13
原标题:福建省与中国船舶集团签署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正在加载

  福建省与中国船舶集团签署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尹力雷凡培讲话 赵龙主持 杨金成出席

  东南网1月1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月18日,福建省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中国船舶集团董事长雷凡培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并见证。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主持,中国船舶集团总经理杨金成出席。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船舶集团一直以来给予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福建地处东南沿海,因海而生、向海而兴,发展海洋经济条件优越。当前,福建正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揽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进一步深化海上福建建设,打造海洋优势产业集聚区和新兴产业集群,建设一流现代化港口群,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向好、前景广阔。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接合作拉开序幕。希望中国船舶集团充分发挥优势,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生成落地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推进重大核心技术攻关,为加快福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蓝色动能。福建将持续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完善配套,支持中国船舶集团在闽发展,央地携手、实现共赢。

  雷凡培代表中国船舶集团对福建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船舶与福建在海洋经济发展方面高度契合,近年来双方达成了诸多合作共识,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中国船舶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在闽打造海洋能源综合开发利用、深海养殖工厂等示范工程,推动福建高端海洋装备产业和多产业融合的海洋经济发展,助力福建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宁宁,中国船舶集团副总经理盛纪纲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福建省领导吴偕林、康涛,中国船舶集团领导杜刚、贾海英出席。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马尾造船”百年品牌传承发展,积极推动深海养殖产业、新能源产业和海洋信息通信项目合作,加大海洋科技装备等重大科技项目合作,形成产业集聚度高、综合竞争力强、辐射带动性大的“福建板块”。

编辑:冯琪涵 责任编辑:丁鹏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正在阅读:福建省与中国船舶集团签署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