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海洋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1月21日 14:22
新华网 | 2022年01月21日 14:22
原标题:山东荣成:海洋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正在加载

日前,在山东省荣成市爱伦湾海域海上养殖区,渔民们驾驶舢舨穿行在多彩养殖浮漂间进行贝类养殖作业。新华网发(李信君摄)

  近年来,山东荣成推动海草房文化和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主题酒店、民宿餐饮等多种业态,打造了多处独具“渔家风情”的海草房特色民宿和海草房景观村落,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旅游,同时持续优化旅游配套设施,为游客们提供安全舒适的休闲旅游环境。在海上,荣成市以海洋牧场为载体,大力发展海上生态养殖。在岸上,荣成市以“吃渔家饭,住渔家院,享渔家风情”为主题,策划推出湿地生态观光、沙滩宿营体验等一批特色项目,推动休闲渔业、渔家文化、特色民宿融合发展。百姓吃起了现代化海洋牧场的“牧场养殖+观光旅游饭”,也成为了荣成市乡村振兴的强力“助推器”。

日前,在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王连街道北桥头村一处渔家小院,农户在晾晒鱼干,准备售卖。新华网发(李信君摄)

冬日,游客们在山东省荣成市俚岛镇烟墩角村海边栈道游玩、选购纪念品。新华网发(李信君摄)

日前,游客们在山东省荣成市俚岛镇烟墩角村海边栈道观赏大天鹅。新华网发(李信君摄)

日前,在山东省荣成市俚岛湾海域,渔民们在采收鲍鱼。新华网发(李信君摄)

日前,在山东省荣成市俚岛湾海带养殖区,养殖工人们驾驶舢舨在进行海带放苗作业。新华网发(李信君摄)

编辑:冯琪涵 责任编辑:丁鹏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正在阅读:山东荣成:海洋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