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霞浦:做强海洋经济 实现绿色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1日 15:27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1日 15:27
原标题:福建霞浦:做强海洋经济 实现绿色发展
正在加载


[!--begin:htmlVideoCode--]31551069587440a284d20b2a7dc177cf,0,1,16:9,news[!--end:htmlVideoCode--]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霞浦县位于福建省东北部。党的十八大以来,霞浦县做好海洋文章,持续发展海洋养殖、全域旅游等特色产业,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

  霞浦是福建海岸线最长的县城。眼下,渔民们迎来了大黄鱼的捕捞旺季,曾经由于沿海养殖无序扩展,这里的海域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当地从2018年开始,大力开展海水养殖清理整治、启动海上养殖网格化管理建设等,推进渔业产业和生态协调发展。

  福建宁德霞浦县养殖户 吴先强:现在生态好了,水质变清了,产量也提高了。

  好生态换来好效益。霞浦县的海水养殖面积达到42万余亩,建立起水产育苗、养殖、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条,形成以大黄鱼、紫菜、海带等为主的水产支柱产业。2021年,当地海洋食品产业实现产值180亿元,同比增长12%。

  依托山海资源,霞浦县发展全域旅游,提高公共服务、完善基础设施,打造一批“水乡渔村”。今年,全长20.3公里的“东海一号”环岛景观大道建成,连接起霞浦12个村庄,也连接起滩涂、沙滩、海蚀地貌等海边美景。

  福建霞浦县委书记 郭文胜:霞浦县将围绕海洋经济发展,做大做强海洋养殖,大力实施海滩、海岸、海岛的综合开发,推进摄影、民宿等滨海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现代城市。

编辑:姚敏 责任编辑:丁鹏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正在阅读:福建霞浦:做强海洋经济 实现绿色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