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石油去年净利润同比升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3月30日 17:13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3月30日 17:13
原标题:中国海洋石油去年净利润同比升101.5%
正在加载

  中新社香港3月29日电 (记者 魏华都)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0883)29日在港召开业绩发布会,公司2022年净利润为141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涨101.5%。

  中国海洋石油表示,去年公司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能源形势和国际环境,全力推动“增储上产”、科技创新和低碳转型,深入推进“降本提质增效”行动,实现高油价周期效益最大化,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期内,中国海洋石油的净产量约6.24亿桶油当量,同比上涨8.9%,也刷新公司纪录;净证实储量约62.4亿桶油当量,再创历史新高,近6年储量寿命均维持在10年以上。同时,该公司自由现金流充裕,达1108亿元。

  中国海洋石油董事长汪东进在发布会上致辞时说,去年公司虽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但公司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多项经营业绩再创里程碑。公司将继续以“增储上产”为动力,以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公司为目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

  中国海洋石油首席财务官谢尉志在会上表示,2023年全年预计资本支出约为1100亿元,全年产量目标为6.5亿桶至6.6亿桶油当量。未来5年,公司会运用资本开支预算以外的约5%至10%去发展新能源。据了解,氢能是该公司新能源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完)

编辑:姚敏 责任编辑:丁鹏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正在阅读:中国海洋石油去年净利润同比升101.5%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