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将于7月12日在宁波举行

来源:央广网 | 2022年07月07日 15:01
央广网 | 2022年07月07日 15:01
原标题:首届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将于7月12日在宁波举行
正在加载

  央广网宁波7月6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实习生 白烨 通讯员 孙亚玲)记者从2022亚洲海洋旅游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首届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将于7月12日至14日在宁波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促进亚洲发展,共享海洋经济”,旨在共建亚洲国家海洋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合作高端平台,共商亚洲海洋旅游产业未来发展大计,共享海洋旅游发展机遇,促进疫后亚洲旅游稳步复苏,推动亚洲海洋文化和旅游高品质发展。

  石浦渔港夜景(央广网发 吴维春摄)

  宁波有着8000多年海洋文明史,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交点城市,独特的拥江揽湖滨海的空间地理,形成了数千年生生不息的商贸传统。宁波舟山港,已经成为年货物吞吐量连续13年名列全球第一的东方大港。近年来,宁波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为发展战略目标,发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主办首届海洋旅游发展大会体现了宁波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疫后提振发展的信心与担当。

  亚帆中心(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届大会聚焦亚洲海洋旅游热点,积极搭建交流与合作高端平台,包括主论坛和系列配套活动。大会主体部分包括开幕式、七场主题演讲和以“海洋旅游目的地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为议题的圆桌对话。主题演讲包括“海洋旅游的经济价值和国际合作”“中国休闲潜水发展对亚洲海洋文化建设的贡献”“亚洲海洋旅游可持续发展”“亚洲海洋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中国海洋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等。会议将发起《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宁波倡议》,倡议亚洲各方建立高效务实、深度合作的有效机制,共同探索海洋文化和旅游合作发展之路,携手打造高品质海洋旅游目的地。此外,还包括休闲潜水旅游业能力建设培训会、品牌海洋旅游企业互动体验展等活动。中国打捞潜水协会将在象山亚帆中心授牌设立“休闲潜水培训基地”。

  宁波舟山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大会也把视角瞄准主办城市宁波,聚焦区域海洋文化与旅游发展,通过专家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组织与会专家为宁波发展海洋旅游出谋划策,助力打造亚洲文化与旅游交流门户,加快建设国际性高品质海洋旅游目的地。一场“滨海宁波”文旅推介会,将向海内外宾客展示“海丝古港 微笑宁波”的文旅形象,打响“顺着运河来看海”宁波旅游品牌,推出宁波旅游新十景十态,扩大宁波海洋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区域旅游提振发展。

  据悉,本届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与会嘉宾将通过线上视频或实地参与的方式进行,为亚洲海洋旅游业的创新发展提供理念支撑和经验参考,促进亚洲国家文化和旅游实现更深层次务实合作,更高水平互惠共赢。

编辑:姚敏 责任编辑:丁鹏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正在阅读:首届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将于7月12日在宁波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