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在山东青岛开幕

来源:新华社 | 2022年08月18日 14:39
新华社 | 2022年08月18日 14:39
原标题:“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在山东青岛开幕
正在加载

    “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比赛17日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开幕。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承办、第3次参加这项比赛。

  “海洋之杯”是水面舰艇专业比赛,中俄双方将围绕对海射击、防空反导、消灭浮雷、反恐反海盗等课目展开角逐,计划于8月21日闭幕。

  中方参赛舰艇临沂舰于2012年入列,舷号547,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具备区域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曾参加亚丁湾护航、也门撤侨和中外联演等任务。俄方参赛舰艇为“响亮”号护卫舰。

  “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国防部发起的一项国际性军事赛事,“海洋之杯”是其中一项比赛,中国海军分别于2017年选派黄石舰、2021年选派广元舰赴俄罗斯参加。

  8月17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比赛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开幕,中方官兵向俄方敬礼致意。

  俄方官兵在甲板整齐列队。

编辑:陈瑞姬 责任编辑:丁鹏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正在阅读:“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在山东青岛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