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家建言海南探索创建“第四代景区”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 2022年09月20日 18:12
人民网-海南频道 | 2022年09月20日 18:12
原标题:旅游专家建言海南探索创建“第四代景区”
正在加载

  人民网海口9月19日电 (李学山)由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共同主办的海南创建“第四代景区”专家研讨会日前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神玉岛文化旅游区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神玉岛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高质量、高起点打造“第四代景区”进行调研和交流。

  据介绍,“第四代景区”,是基于观光与度假相结合的“第三代景区”,在尽可能开发特色景观同时更加注重景区优质生态环境,注入健康旅游内容,使观光、度假和康养有机结合,使游客在观光度假中还得到身心健康方面的增值。

  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陈耀表示,十多年来,我国旅游发生了很大变化,“健康中国”成为国家战略之一。在旅游中融入健康元素和开发健康旅游已成为各地政府机构、开发者的共识,健康旅游为旅游者所青睐。在新时代、新时期、新背景下,有着良好自然环境和优惠政策,海南进一步探索开发“第四代景区”,既是扬长避短的必要之举,更是富有试验意义的积极之为。

  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苏群表示,经过几十年发展,人们旅游观念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景区可转型为将观光、休闲、度假和健康养生有机融合的新型文化旅游景区。

  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说,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旅游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更加追求健康、养生成为旅游的新常态。五指山下、雨林环抱、碧波荡漾的神玉岛文化旅游区创建4A景区,必须与时俱进,凸显健康、养生主题,围绕山、林、湖、岛,立体式植入相应的、动静相宜的康养文化旅游体验项目,打造“第四代景区”,成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态旅游的一张名片。

  据悉,神玉岛文化旅游区地处保亭响水镇境内,五指山南麓,规划面积6800多亩,区内拥有山地湖泊和得天独厚的生态雨林。神玉岛文化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晨表示,神玉岛文化旅游区将以生态、康养和玉文化为主要内容,打造集观光、度假与健康相融合的“第四代景区”,将在发展“高质量旅游+生态旅游”之路上迈出新步伐。

编辑:康雅婷 责任编辑:丁鹏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正在阅读:旅游专家建言海南探索创建“第四代景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