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引导社会资本向海洋产业聚集

来源:证券日报 | 2022年11月30日 16:51
证券日报 | 2022年11月30日 16: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29日,记者从深交所获悉,11月24日至28日,深交所与自然资源部联合举办的“海洋中小企业和科技成果投融资路演周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旨在助力推动涉海生产要素集聚流通,促进科技、资本与海洋产业深度融合,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海洋科技创新是建设海洋强国的根本动力。深交所一直与自然资源部在服务海洋产业发展方面保持紧密合作,已连续七年在海博会期间共同举办“海洋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并于2020年共同发布国内首只权威海洋经济主题股票指数“国证蓝色100指数”,指数包含样本股75只,基准日以来累计涨幅149%,打造了海洋经济风向标。

       今年的活动升级为路演周,举办了海洋经济碳中和、海洋信息服务和装备、海水和渔业资源利用、海洋生物医药、智能船舶装备和海洋能等5个专场路演,来自各海区、沿海各省市的20余家涉海科技企业积极参与,通过深交所科融通V-Next平台提供的全程路演直播支持,对接9000多家投资机构和约2.8万名专业投资人,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路演周启动当日,自然资源部下属单位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深交所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向参会的基金公司代表推介“国证蓝色100指数”,介绍了指数编制、基金产品开发等情况。有关专家围绕“十四五”时期海洋经济发展、海洋产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深交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中国证监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和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建设要求,持续深化与自然资源部合作,积极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向海洋产业聚集,服务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海洋科技向创新引领型转变,助力海洋新兴产业健康发展。( 作者:邢萌  )

编辑:姚敏 责任编辑:丁鹏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正在阅读:深交所:引导社会资本向海洋产业聚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