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高珊获评"齐鲁巾帼十大科技创新之星"

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22年12月05日 16:43
青岛新闻网 | 2022年12月05日 16:43
原标题:赞!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高珊获评"齐鲁巾帼十大科技创新之星"
正在加载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于鑫)近日,山东省“齐鲁巾帼十大科技创新之星”“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名单揭晓,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多样性与进化研究所教授高珊获评“齐鲁巾帼十大科技创新之星”。

  “齐鲁巾帼十大科技创新之星”“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评选由山东省妇联、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科协共同组织开展,面向全省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该评选旨在鼓舞和激励山东省广大妇女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争做创新驱动发展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经过层层遴选,共确定10位“齐鲁巾帼十大科技创新之星”和140位“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

  高珊教授是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多样性与进化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海洋大学“筑峰人才工程”第二层次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21),是中国动物学界具有代表性的青年女科学家。

  近年来,高珊教授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敬业奉献、开拓进取,紧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在原生动物表观遗传学研究领域形成了多项有重要显示度的创新成果,迄今在国际主流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包括多篇发表在Genes & Development、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领域知名刊物。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先后担任国际原生生物学大会ICOP会议委员会理事,亚洲原生生物学大会秘书长,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常务理事等。获中国动物学会长隆奖-新星奖和青年科技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青年科技奖和国际原生动物学家学会Holz-Conner Award。

  高珊教授严谨治学,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展现了中国海洋大学女科学家风采,贡献了巾帼力量。

编辑:康雅婷 责任编辑:丁鹏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正在阅读: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高珊获评"齐鲁巾帼十大科技创新之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