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海洋文化旅游业

来源:福建日报 | 2023年01月12日 16:57
福建日报 | 2023年01月12日 16:57
原标题:大力发展海洋文化旅游业
正在加载

  海洋文化是福建省最重要、最具特色的文化之一,大力发展福建海洋文化旅游业是做大做强做优海洋经济和文旅经济的一个重要结合点和途径。与国内外发达地区相比,福建省海洋文化旅游产业尚未形成大的规模和效益。

  福建省民盟建议,加强顶层设计,相关厅局联合制定出台《加快发展福建海洋文化旅游业的若干意见》《福建海洋文化旅游发展规划》,成立福建海洋文化旅游发展协调小组,统筹谋划构建福建海洋文化旅游带,全力推进全省特色海洋文化资源向旅游优势转化。

  建设福建海洋文化旅游示范区,构建良好的业态,运作高水准的项目,打造项目范本。提升海洋文化旅游设施水准,提高海洋文化旅游服务质量。

  深入挖掘具有福建特色的海洋民俗文化、海洋信仰文化、海洋商贸文化以及名人文化、民间文艺等海洋文化资源和遗产。培育福建海洋文化旅游龙头企业,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引领福建省海洋文化旅游产业。

  开阔视野,扩大海洋文化旅游消费市场,制定福建省内外及海外文旅消费市场攻关策略。拓展延伸,设计福建海洋文化旅游LOGO,制作以福建海洋文化为主题的伴手礼,出版以福建海洋文化为主题的普及读物,创作和生产以福建海洋文化为主题的舞台剧,开发福建海洋文化旅游业附加值。

  建立福建海洋文化旅游业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为产业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建立福建海洋文化旅游业发展基金,为产业持续发展提供厚实的资金基础。

编辑:姚敏 责任编辑:丁鹏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正在阅读:大力发展海洋文化旅游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