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渔民开启兔年“第一捕”,新鲜的东海海鲜最快一周内走上市民餐桌

来源:东方网 | 2023年02月03日 16:49
东方网 | 2023年02月03日 16: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通讯员顾益琴2月1日报道:1日,在崇明陈家镇奚家港码头,百余艘渔船蓄势待发,即将开启兔年“第一捕”。船上的渔民们为开捕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如果一切顺利,上海市民最快将在一周内吃到新鲜的东海海鲜。

       一大早,记者在奚家港水闸码头看到,百余艘渔船整齐地停靠在岸边。渔民们正在修补渔网,将渔箱、灭火器、救生衣、救生圈等设施设备搬运到船上。

       岸边,一包包被褥、毯子、换洗衣服等都已经用麻袋装好。辅助船来后,渔民们将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搬上去运至渔船。除了基本的生活必需品,船员们还会带上一些食物,方便在海上工作的休息间隙补充能量。

       据陈家镇渔业村村支部书记张敏介绍,目前登记在册的海洋渔船约有100艘,为保证渔民出海作业规范安全,渔业村为渔船提供后勤保障、人员培训、安全检查等,确保渔船都处于最佳状态,能够平安出海、满载而归。

       据悉,此次渔船出海作业后,新鲜的东海海鲜最快将在一周内到达长兴横沙渔港,丰富上海市民的餐桌。

       (摄影:沈嘉俊、陈林健)

编辑:陈瑞姬 责任编辑:丁鹏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正在阅读:崇明渔民开启兔年“第一捕”,新鲜的东海海鲜最快一周内走上市民餐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