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润秋:中方倡议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合作,共护海洋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3月22日 15:22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3月22日 15:22
原标题:黄润秋:中方倡议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合作,共护海洋生态环境安全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第十四届“摩纳哥蓝色倡议”活动中表示,中方倡议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合作,共护海洋生态环境安全,共促蓝色经济发展,共商全球海洋环境治理,携手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落实,共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20日,第十四届“摩纳哥蓝色倡议”活动在摩纳哥举行。黄润秋通过预录视频方式出席活动并作主旨发言。

  黄润秋指出,海洋是大自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国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蓝色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强海洋污染综合性治理,加快建设美丽海湾,强化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中国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海洋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进一步提升。

  黄润秋强调,当前全球海洋生态环境面临生物多样性减少、气候变化、陆源污染、海洋垃圾与微塑料污染等诸多挑战,国际社会必须携手前行、共同解决。中国政府秉承“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深化海洋领域国际交流,与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全球海洋生态环境问题。

  黄润秋表示,中国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引领大会成功召开,达成“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等一系列重要历史性成果,对于推动包括海洋在内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海洋、保护海洋,共同打造和平海洋、合作海洋、美丽海洋。

编辑:陈瑞姬 责任编辑:丁鹏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正在阅读:黄润秋:中方倡议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合作,共护海洋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